热门关键词:

大型交通枢纽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案例分析

  • 该文件为doc格式
  • 文件大小:56KB
  • 浏览次数
  • 发布时间:2015-04-26
文件介绍:

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,下载需要5积分

大型交通枢纽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案例分析
建设工程消防性能化设计评估”,是指根据建设工程使用功能和消防安全要求,运用消防安全工程学原理,采用先进适用的计算分析工具和方法,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提供设计参数、方案,或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方案进行综合分析评估,完成相关技术文件的工作过程。
1.可采用性能化设计评估方法:
(1)超出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适用范围的。
(2)按照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进行防火分隔、防烟排烟、安全疏散、建筑构件耐火等设计时,难以满足工程项目特殊使用功能的。
2.不应采用性能化设计评估方法:
(1)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有严禁规定的。
(2)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已有明确规定,且工程项目无特殊使用功能的。
(三)从事性能化设计评估工作的单位应具备的条件
1.具有独立法人资格,有固定的办公地点,注册资金不少于100万。
2.法定代表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、高级技术职称。
3.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不少于8 人,其中性能化设计评估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4 人,建筑防火、消防给水、防烟排烟、消防电气专业技术人员各不少于1 人。
4.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,且从事本专业工作经历不少于5 年。
5.专业技术人员不同时在两家及以上从事性能化设计评估的单位聘用。
6.具有满足性能化设计评估需要的计算软件及计算设备。
7.不从事影响性能化设计评估工作公正性的业务。
(四)建筑物性能化消防设计的基本程序
1.确定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和用途、建筑设计的适用标准。
2.确定需要采用性能化设计方法进行设计的问题。
3.确定建筑物的消防安全总体目标。
4.进行性能化消防试设计和评估验证。
5.修改、完善设计并进-步评估验证确定是否满足所确定的消防安全目标。
6.编制设计说明与分析报告,提交审查与批准。
(五)火灾嘲的确定
火灾嘲的设计,应当考虑如下内容:
1.火灾嘲的确定应根据最不利的原则确定,选择火灾风险较大的火灾嘲作为设定火灾嘲。如火灾发生在疏散出口附近并令该疏散出口不可利用、自动灭火系统或排烟系统由于某种原因而失效等。
火灾风险较大的火灾嘲-般为最有可能发生,但火灾危害不-定最大;或者火灾危害大,但发生的可能性较小的火灾嘲。
2.火灾嘲必须能描述火灾引燃、增长和受控火灾的特征以及烟气和火势蔓延的可能途径、设置在建筑室内外的所有灭火设施的作用、每-个火灾嘲的可能后果。
3.在设计火灾嘲时,应指定设定火源在建筑物内的位置及着火房间的空间几何特征,例如火源是在房间中央、墙边、墙角还是门边等以及空间高度、开间面积和几何形状等。
4.疏散嘲的选择应考虑建筑的功能及其内部的设备情况、人员类型等因素,反映可能的火灾嘲而对影响人员疏散过程的人员条件及环境条件。
5.确定可能火灾嘲可采用下述方法:故障类型和影响分析、故障分析、如果-怎么办分析、相关统计数据、工程核查表、危害指数、危害和操作性研究、初步危害分析、故障树分析、事件树分析、原因后果分析和可靠性分析等。

正在加载...请等待或刷新页面...
发表评论
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